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3:06:00

弗洛伊德案|消防員指曾遭警員阻止作醫療援助

分享:
弗洛伊德案續審,消防員指曾遭警員阻止作醫療援助。(AP/資料圖片)

弗洛伊德案續審,消防員指曾遭警員阻止作醫療援助。(AP/資料圖片)

美國白人前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涉嫌去年任職警員期間採取拘捕行動時,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案件續審,目擊者作供指,被告肖萬未有理會現場民眾要求停止壓頸的呼籲。

其中一名證人是拍攝弗洛伊德遭被告肖萬跪頸過程的18歲少女Alyssa Funari,她作供時表示,雖然現場民眾叫警員不要再壓著弗洛伊德,但警員未有理會。她形容,警員看來不在乎民眾的呼籲,自己好像完全無能為力。

一名證人消防員Genevieve Hansen在庭上指,自己曾接受緊急醫療技術員(EMT)訓練,但她當時不獲准為弗洛伊德提供任何醫療援助。她形容弗洛伊德被剝奪接受救援的權利,更一度激動落淚。

檢控官在庭上播放Alyssa Funari所拍攝的片段,顯示弗洛伊德沒有動靜後,民眾向跪頸的肖萬大叫的情況,以及Genevieve Hanse嘗試遊說警員讓她提供醫療協助,但被另一名警員杜滔(Tou Thao)要求返回行人路的場面。

辯方律師在盤問證人時指出,現場民眾情緒愈來愈激動,又辱罵肖萬等警員,或導致喬文及其他警員遭受嚴重壓力。但多名證人都指出,沒有人出手干預警員的行為,認為肖萬有數次機會想清楚自己的決定,但肖萬不在乎現場人士的懇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