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1 08:25:00

弗洛伊德案|陪審團一致裁定肖萬二級謀殺等3罪成立

分享:
弗洛伊德案陪審團一致裁定肖萬二級謀殺等3罪成立。(AP)

弗洛伊德案陪審團一致裁定肖萬二級謀殺等3罪成立。(AP)

美國白人前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涉嫌去年任職警員期間採取拘捕行動時,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案件,陪審團退庭商議超過10小時後,一致裁定被告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及二級誤殺,3項罪名全部成立,單是二級謀殺罪將面臨最多40年監禁。法官宣布撤銷肖萬的保釋,下令還柙,肖萬被庭警鎖上手扣並帶走。

大批弗洛伊德的支持者知道肖萬被定罪後,在法院外慶祝,有路過的車亦都響號呼應。弗洛伊德家人的律師代表發聲明,今次裁決是為美國黑人取得的正義,亦是代表全美國的正義,認為這宗案件是美國歷史上對執法問責的轉折點,並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希望在美國每個城市和每個州都能夠清晰地聽到。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稍後將回應案件。

為了應對有裁決後可能出現的抗議和衝突,全美多個城市加強警戒,在明尼蘇達州亦派出國民警衛軍駐守,以防突發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