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8 04:30:00
日報

張家朗:想不到可凝聚港人撐港隊 張父稱子變沉著冷靜成奪金關鍵

分享:
張家朗展示金牌特寫。(張家朗IG)

張家朗展示金牌特寫。(張家朗IG)

為香港取得歷來第二面奧運金牌的港隊劍擊代表張家朗,休息一晚後對奪取金牌一事仍難以置信。在決賽期間,大批市民聚集在商場看他比賽的直播、為他打氣,他指知悉有關情況後,向市民衷心致謝,並指這令他感動到「起雞皮」,解釋「想不到一個奧運、一個比賽可以凝聚到香港人一起為香港隊加油,衷心多謝他們。再次證明香港的運動員並非不行,只要努力一定做到,不要放棄、繼續努力。」他形容自己較害羞,現時有點不適應很多注視目光。

一戰成名,除為張家朗帶來榮耀,亦贏取了最少750萬元豐厚獎金,昨被問及如何使用時,他則指暫不會考慮這些,因周日還要迎戰團體賽,先做好備戰準備,希望為港隊多贏一面獎牌 。

張家朗再談及前日賽事的表現,形容自己以往比賽時會「鑽牛角尖」,打一劍以為會成功,失敗後會「唔信邪」再用同樣方法進攻,前日比賽時亦有一點「鑽牛角尖」,但幸好及時轉換,現時比賽會更放開,形容自己有所成長。

愛子多年努力再次在東奧獲肯定,其父張子倫昨接受電台訪問時,形容兒子在決賽的表現滿分,並透露前晚「開心到整晚睡唔著」。他憶述,張家朗過往在劍擊比賽的表現較為浮躁,容易發脾氣,心情起落大,但兒子近年經歷低潮後,個人表現變得較冷靜和沉著,加上遇到好教練,每次賽後都會為他分析表現,認為這是他今次奪金的關鍵。張子倫又說,希望兒子今次奪金,能夠為香港社會增添喜悅,同時令社會更團結及和諧,不要太分化,並希望運動不要涉及任何政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