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7 10:36:00

張建宗:公務員有責任擁護基本法 宣誓是展忠誠和承擔

分享:
張建宗指,公務員是管治團隊的重要組成部份,絕對有責任擁護《基本法》和落實「一國兩制」。(資料圖片)

張建宗指,公務員是管治團隊的重要組成部份,絕對有責任擁護《基本法》和落實「一國兩制」。(資料圖片)

政府日前向各政策局及部門發通告,要求去年7月1日之前受聘的公務員,四星期內簽署及交回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宣誓聲明。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在網誌表示,公務員是管治團隊的重要組成部份,絕對有責任擁護《基本法》和落實「一國兩制」,簽署宣誓聲明不單是誓詞或一紙文書,而是集體展示忠誠和承擔,有重大標誌意義。

他指,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盡忠職守和對特區政府負責,都是《基本法》和《公務員守則》下,公務員的一貫責任,也是政府和社會一貫的期望和要求。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是對其須背負的責任和期望,公開確認和真切體現,更明確地意識到其責任、承擔和要求,有助進一步保護﹑鞏固和推廣公務員隊伍應恪守的核心價值,並確保特區政府能有效管治。

賀張舉能履新 指市民不應向法院施壓
另外,張建宗亦祝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履新,指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和賴以成功的基石,強調任何干涉法院行使獨立審判權的行為或言論都不能接受,市民不應以任何方式向法官或法院施壓,甚或作人身攻擊;他強調,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地捍衞司法獨立,維護及尊重法治精神。

坊間疫苗資訊部分不盡不實 籲市民勿輕信
至於新冠疫苗的最新進度,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明天將討論BioNTech與復星研發的新冠疫苗,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在審批使用疫苗時,會按法例要求,並聽取專家意見,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張建宗指,坊間流傳的疫苗資訊,部分不盡不實,甚或存有虛假和誤導信息,呼籲市民切勿輕信,政府在有需要時會即時澄清和闢謠,以正視聽。 張建宗呼籲市民同心抗疫 ,繼續嚴守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少聚會,積極參與病毒檢測,確保有一個安康的春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