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17:30:00

選委會選舉|李嘉誠據報不參選選委 僅繼續公益事業

分享:
據報富商李嘉誠不會參選選委會。(資料圖片)

據報富商李嘉誠不會參選選委會。(資料圖片)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要求「愛國者治港」,而改制後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提名期則在本周四結束。有傳媒今日引述消息,指長和系資深顧問、地產及建造界選委李嘉誠,將不會參選選委,意味他無法在明年特首選舉中提名和投票。

報稱有指傳統商界選委會勢力驟減

《香港01》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著名富商李嘉誠不會參選選委,指他於2018年退休時,已表明只會繼續公益事業,至於李嘉誠長子、長和主席李澤鉅,預料循全國政協界別成為當然選委。報道又引述有商界中人表示,選舉大改制後,傳統商界在選委會影響力明顯減退。

曾任多屆特首選委的李嘉誠,在香港政商界地位舉足輕重,其政治取態向來備受關注,例如2012年特首選舉「唐梁之爭」,李嘉誠被指高調支持唐英年,到上屆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曾俊華與胡國興競逐特首寶座,當時李嘉誠拒絕表態支持任何人,但稱希望新特首可像「女媧補天」般,解決社會撕裂等人為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