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4-16 04:30:00
日報

慎選罐罐 八成罐頭狗糧礦物偏高或低 副食罐勿當主糧免「缺養」

分享:
測試樣本15款屬「主食罐」,其餘是「副食罐」。(消委會提供)

測試樣本15款屬「主食罐」,其餘是「副食罐」。(消委會提供)

寵物「升呢」做主子,寵愛有加的主人不時獻上「罐罐」濕糧納貢,甚至取代乾糧,但消委會發現狗食罐罐未必真的「有益龍體」,測試市面20款罐裝或盒裝狗食濕糧,八成樣本的礦物質含量未能符合國際相關營養建議,恐致毛皮、骨胳等健康問題;更有4款檢出含鉛,當中一款超出歐盟相關限制,長期攝入或影響腦部及神經系統。消委會提醒不應以「副食罐」作主糧,供應商也應明確標示產品類別。
 

消委會測試的20款狗食濕糧每百克售1.9元至20元,當中15款屬全營養食品「主食罐」,其餘5款屬補充性食品「副食罐」。當中「ZIWI Peak」、「AVP」、「ORGANIX」和「希爾思」4款樣本的礦物質含量完全符合美國及歐洲相關協會或委員會的指引和建議。其餘12款有2至8種礦物質含量比例未能同時符合相關建議。「Applaws」、「FOREST」和「卡格」3款副食罐有7至8種礦物質含量偏低或高,不應副食當主糧,並要定期檢查身體評估營養需要。


主食罐中「TOPVALU」鎂、銅、錳等低於相關組織建議水平;「LILY’S KITCHEN」則銅、鋅和硫偏高,磷更稍高於相關指引。消委會引述寵物營養學會指,銅不足或致狗隻貧血、影響皮毛顏色;過量鋅影響吸收其他礦物。而「TOPVALU」及「almo nature」維他命D3低於建議,長遠或致狗隻帶來骨骼和牙齒健康問題。


一款鉛含量超標或傷腦
有害物質方面,「NAturEA」鉛含量超出歐盟相關規限,「ORGANIX」、「CANAGAN」和「LILY’S KITCHEN」亦驗出鉛。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本港未有法例規管寵物食品有害物質,但內地或其他國家也有設上限,本港應與時並進考慮規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