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7:01:00

打擊毒駕|警明起使用快速口腔液測試儀器 (有片)

分享:

警方將於明日開始使用快速口腔液測試儀器,為懷疑毒駕的司機即場進行初步測試,藉此提升打擊毒後駕駛的效率。

警方表示,將採用的快速口腔液測試儀器「DrugWipe®6S」,可檢測司機的口腔液是否含有指明毒品,即海洛英、氯胺酮(K仔)、搖頭丸、大麻、可卡因及冰毒。警員只須提取司機小量的囗腔液作測試,便可於約8至10分鐘後得知分析結果。司機如未能通過測試,便須提供血液及/或尿液樣本作化驗,以確定是否干犯毒後駕駛。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拒絕進行快速口腔液測試或毒後駕駛,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5萬元,監禁3年及取消駕駛資格。

警方明起使用快速口腔液測試儀器,10分鐘即知結果。(莊振邦攝)

警方明起使用快速口腔液測試儀器,10分鐘即知結果。(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