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7 04:30:00
日報

打擊行動 違泊問題禁之不絕 沙田警區每兩分鐘發一牛肉乾

分享:
警方派出攝錄隊協助打擊違例泊車。(蘇文傑攝)

警方派出攝錄隊協助打擊違例泊車。(蘇文傑攝)

香港違例泊車問題嚴重,警方數字顯示,沙田警區單是2月至今,已發出4.3萬張違泊定額罰款通知書,以一日24小時計,即平均每兩分鐘已發出一張「牛肉乾」,但問題禁之不絕。警方流動攝錄隊昨趁長假期最後一日,再在全港打擊違泊等行車違例事項,其中一個黑點、沙田正街的黃色斜線區,昨午仍發現有多輛私家車涉嫌停泊。
 

為打擊交通違例事項,警方於2019年第二季起正式採用流動攝錄隊執法,去年發出11,459張相關違例定額罰款通知書,較2019年的5,083張倍增。在沙田警區,於2月至3月期間,警方發出約4.3萬張違泊告票,平均每日約730張,其中逾500張透過攝錄隊發出;較去年同期的約3.4萬張增兩成半,比2019年同期的約2.5萬張更激增逾七成。

復活清明5日假,假日司機出動遊車河,違泊逛街問題亦常見,令塞車問題更嚴重。警方流動攝錄隊昨在全港打擊違泊等行車違例事項,手持攝錄機的警員在多個交通黑點錄影搜證,但不會當場票控,在警方整理完相關資料後,才發出告票,而司機有權要求查看影片。

署理沙田警區行動主任高濬(圓圖)指,行動針對違例泊車、構成道路安全問題或嚴重阻塞的車輛,而持續違例的車輛會遭多次票控,甚至被拖走。高強調,透過流動攝錄隊執法,可以無需截停車輛,避免造成衝突,並增加檢控的成功率,強調完成調查程序後會銷毀影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