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8 11:55:00

【修例風波】涉裁判官何俊堯6宗投訴不成立 曾批警「大話冚大話」

分享:
司法機構指6宗針對裁判官何俊堯投訴不成立。(資料圖片)

司法機構指6宗針對裁判官何俊堯投訴不成立。(資料圖片)

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早前就反修例案件的裁決,遭聲稱親政府的組織和傳媒投訴,指他立場偏頗,對警方懷有強烈敵意。司法機構今日就八宗針對何的投訴作出回應,指在8宗投訴中,除了2宗因為律政司提上訴申請,其餘6宗投訴均不成立。司法機構指,何俊堯在該6宗的裁斷都是以案中的證供作為基礎和依歸,並沒有表達任何個人或帶有政治傾向的言論。

例如當中有親政府組織的投訴指,裁判官何俊堯以「社會棟樑」及「應保留有用之軀」形容3名大學生的被告,司法機構認為當時何俊堯是警惕3名被告人,如為了表達意見而犯下較本案為嚴重的罪行時,會面對刑期不短的即時監禁,指3名被告作為大學生,本具「有用之軀」及有條件作「社會棟樑」,為社會作出貢獻,並無表達任何含有政治傾向性的立場,亦沒有表面偏頗的情況。

此外,就現任區議員仇栩欣的案件,投訴指何俊堯以「平時時空」和「以大話冚大話」斥責警員,司法機構指何俊堯在分析證供時,指出兩位警員證人描述的事件經過,與呈堂影像片段顯示的截然不同,情況如辯方陳詞所說,警員像是在描述另一個「平行時空」,而警方所作的供詞與客觀的證供又有出入。司法機構強調裁判官是有權按席前的證供就各證人的可信性作出評論和裁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