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09:36:00

【美國大選】拜登:已有財長提名人選 強調不應鎖國

分享:
拜登指已有財長提名人選,強調不會為應對疫情而封鎖全國。(美聯社)

拜登指已有財長提名人選,強調不會為應對疫情而封鎖全國。(美聯社)

宣布當選美國總統的民主黨拜登表示,已有新政府財長提名人選,將在感恩節前或後公布,並表明支持聯儲局制定利率政策的方式,認為至今都是積極的。拜登重申入主白宮後,將不會在經濟上對中國實施懲罰性措施,強調會確保中國明白必須依從遊戲規則。

拜登又批評總統特朗普致力推翻選舉結果,是美國歷史上最不負責任總統,又指特朗普政府拒絕容許他的團隊,接觸主要聯邦政府部門,影響他制定疫苗分發等應對新冠肺炎的抗疫措施,加上聯邦總務署仍未宣布他當選總統,令他的團隊無法獲取資金進行政權交接。

戴口罩非政治聲明 而是愛國義務

拜登較早前與十名分別屬於民主及共和兩黨的州長進行電話會議,討論包括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經濟紓困措施及疫苗等問題。拜登表明入主白宮後,不會為應對疫情而封鎖全國,強調各州各城市情況不盡相同,一刀切鎖國會出現適得其反的效果,又指在同部分共和民主兩黨州長進行視像會議時,討論過強制全國民眾戴口罩的可能,認為戴口罩並非政治聲明,而是愛國義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