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9 13:18:00

拜登:美國於8月31日結束阿富汗軍事行動

分享:
拜登宣布,美國於8月31日結束阿富汗軍事行動。(AP)

拜登宣布,美國於8月31日結束阿富汗軍事行動。(AP)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於8月31日全數撤出阿富汗,結束在當地持續近20年的軍事行動。他認為,武裝組織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並非無可避免。

相關新聞:撤軍|美軍摸黑從基地撤走無知會阿富汗 傳走甩5000塔利班犯

拜登在白宮見記者,談及美國尋求結束這場近20年的戰事,指美國有望在原定9月11號的限期前,實現完成撤軍目標。他指,美國當年出兵阿富汗,是要防止再發生規模類似九一一的恐怖襲擊,認為美軍經已完成任務,他強調,美國無限期在阿富汗作戰,不符合美國安全利益,撤軍是正確決定,他也不會再派下一代美國人承受同樣的風險。

拜登:阿富汗人民有權利責任決定自己未來

拜登說,美軍去阿富汗不是為了建設國家,阿富汗人民有權利及責任決定自己的未來,他不相信塔利班,但相信阿富汗軍方保護現政府的能力。

對於中方指美方在阿富汗局勢處於重要關頭時,不能一走了之,拜登強調,撤軍決定是心思熟慮,叫要求美軍留低的人,先回顧歷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