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04:30:00
日報

指多人期待施政報告 林鄭:會好俾心機

分享:
林鄭月娥昨聽取多人意見才一併回應。

林鄭月娥昨聽取多人意見才一併回應。

本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初發表,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公眾諮詢會,獲邀市民分別到現場,以及透過通訊軟件就不同範疇發表意見。林鄭指很多人向她表示,經歷「黑暴」與疫情後更多人對施政報告有所期待,故「今次嘅施政報告係會好俾心機做」;對於會否加派電子消費券,她指派發消費券動用很多公帑,須由財政司長考慮財政及本港整體經濟,亦希望青年留港發展,惟不應放過大灣區機遇。
 

有校長關注跨境學童問題。

有校長關注跨境學童問題。

特首︰消費券須動用很多公帑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校長何應翰於會上指,很多跨境學生很久沒有到港上學,可否趁現時疫情緩和重開旅遊巴點對點上學安排;黃大仙區東九龍委員會執行委員吳慧英則認為,消費券對刺激消費起明顯作用,冀明年繼續推行;亦有不少與會者關注房屋問題。

林鄭月娥回應指,香港經歷兩年包括反修例運動及新冠肺炎肆虐的嚴峻挑戰,好多人因此對這份《施政報告》有更大期望,故「今次嘅施政報告係會好俾心機做」。就跨境學童的問題,她表示,會請教育局研究,惟安排須獲深圳同意讓學生每日跨境來往;又認為上半年經濟反彈不錯,惟消費券須動用很多公帑,會由財政司長跟進;重申會以多管齊下方式增加土地供應,預計透過明日大嶼填海、發展濕地緩衝區等政策,本港將有足夠土地供應,目前當局須加快,盡量壓縮規劃、收地等程序。

Ad Block


發表意見者多人具建制背景
諮詢會昨晨於西九戲曲中心舉辦,大會指與會人士由《香港電台》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按全港人囗特徵、性別及年齡比例,以隨機抽樣的方式邀請市民出席,亦有部分人士由十八區人士邀請參加。大會表示,分別有53名市民獲邀到場,以及53名透過通訊軟件Zoom參與諮詢會,約有30人發表意見,當中不少有建制背景。

林鄭月娥在上月初展開有關施政報告的公眾諮詢,已主持25場不同形式的諮詢會,未來仍會再主持約10場諮詢會。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6日發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