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1 04:31:36
日報

林鄭認官民關係不佳 卸任後與丈夫「各自精彩」

分享:
林鄭認官民關係不佳 卸任後與丈夫「各自精彩」 林鄭認官民關係不佳 卸任後與丈夫「各自精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年任期來到尾聲,她昨指自從宣布不連任就如釋重負,被問及會否有多些時間陪伴丈夫,她笑言「佢都擔心我日日煩住佢」,並指「(卸任後)打算各自精彩」。

林鄭月娥昨接受電台訪問時回顧任內民生政策,她指希望市民記得本屆政府團隊在5年任期內,解決了很多問題,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及全面禁止電子煙等。她認為本屆政府在民生方面,交出相當不錯的成績表。

至於本屆政府是否與市民關係一般,林鄭說,是客觀情況使然,例如在2019年參與動亂的人不滿政府、中立的人亦覺得為何「搞」到社會如此亂。而抗疫期間經常關閉處所,限制了市民的活動,心情難免會鬱結,對政府有意見。

新一屆政府班子出爐,外界形容為「林鄭愛將清零」。林鄭表示,是否留任新政府,個別官員有自己的考慮,正如她沒有尋求連任;又說暫時見到本屆政府的政策,在下屆政府的延續性很高。

另外,林鄭又大讚兩名兒子有主見、相當獨立,在學術方面有各自的追求,作為母親會全力支持他們。離任後會否多陪2人,林鄭笑指前提是兩名兒子願意,因為他們都較獨立。至於會否留多些時間給丈夫林兆波,林鄭笑指:「佢都擔心我日日煩住佢」,形容彼此除家庭外,也有各自社交生活,「我都打算各自精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