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6:55:00

新冠疫苗|不公布無關針後死亡個案 林鄭:料助減少不必要誤會

分享:
鄭松泰質疑只公布有關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或適得其反,林鄭月娥相信做法會更少機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左:資料圖片;右:莊振邦攝)

鄭松泰質疑只公布有關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或適得其反,林鄭月娥相信做法會更少機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左:資料圖片;右:莊振邦攝)

港府近日多番呼籲提高新冠疫苗接種比率,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更通過,只交代與疫苗有潛在關係的死亡個案,即不交代與疫苗無潛在關係的個案,做法引起關注。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今日在行政長官質詢環節期間,質疑有關做法或令市民覺得政府是想「臭屎密冚」,認為政府越多所謂「威逼利誘」的措施,只會適得其反,令市民更加猶豫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僅增1宗輸入個案 35歲男警屬疫苗病毒株污染

林鄭月娥引述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的意見,表示要解決市民對疫苗的猶豫,表述方法非常重要,認為政府應該高調指出,每日都有人因各種原因不幸離世,以往每次公布有人於接種疫苗後離世,會令人有錯覺,可能影響市民信心,從而影響到我們提升疫苗接種計劃的效率。她認同鄭松泰所講至今沒有一個離世的個案與接種疫苗有直接關係,相信專家委員會的有關決定是希望市民更好掌握資訊,更少機會因為這些資訊的發放再經過某種表達和報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