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7 16:25:00

新冠疫苗|以國研究:孕婦接種疫苗可經胎盤把抗體傳給胎兒

分享:
研究發現,孕婦接種新冠疫苗可把抗體傳給胎兒。圖為美國一名孕婦今年2月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研究發現,孕婦接種新冠疫苗可把抗體傳給胎兒。圖為美國一名孕婦今年2月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以色列為民眾接種輝瑞疫苗。(路透社)

以色列為民眾接種輝瑞疫苗。(路透社)

以色列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接種新冠疫苗的孕婦,可把保護力傳給胎兒。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17國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歐藥管局︰仍堅信利大於弊

這項耶路撒冷哈達薩醫學中心(Hadassah Medical Center)今年2月進行的研究,對20名於第三懷孕期(懷孕後期)完成接種輝瑞/BioNTech兩劑疫苗的女性做採檢,發現所有人體內都有抗體,她們的胎兒也透過胎盤得到抗體。研究報告指:「我們的發現凸顯了孕婦接種疫苗,或可提供母體和新生嬰兒對新冠病毒的保護力。」相關研究結果本月上傳至醫學網站「medRxiv」,該網站收錄尚未發表、且未經同儕審查的研究報告。

報告強調,這項研究規模很小,仍需進一步探討,才能判斷在不同懷孕期接種疫苗的效果,以及現有各種疫苗的安全性和效力。研究員沃爾夫(Dana Wolf)表示,團隊將開始檢視疫苗產生的抗體在新生嬰兒體內可以維持多久。

輝瑞與BioNTech上月公布,已針對4,000名志願者展開國際性研究,以評估輝瑞/BioNTech疫苗在健康孕婦身上的安全性和效力,另外也將評估孕婦接種後會否把抗體轉移給胎兒。

美國一項上周公布的研究也發現,使用信使核醣核酸(mRNA)技術研製的新冠疫苗在孕婦身上誘發的抗體,會透過胎盤或母乳傳給胎兒,這項研究亦正等待同儕審查。輝瑞/BioNTech和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均採用mRNA技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