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5 13:10:00

新冠疫苗|伊朗獲首批外國製疫苗 為俄製「衛星五號」

分享:
伊朗獲首批外國製新冠肺炎疫苗,為俄製「衛星五號」。(網上圖片)

伊朗獲首批外國製新冠肺炎疫苗,為俄製「衛星五號」。(網上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伊朗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44.5萬,累計有逾5.8萬人不治,是中東國家中疫情最重。伊朗獲得首批外國製的新冠肺炎疫苗。

該批疫苗為俄羅斯研製的「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首批50萬劑由莫斯科運抵德黑蘭國際機場。官方電視台引述伊朗駐俄羅斯大使指,伊朗向俄羅斯採購500萬劑疫苗,第二批將於本月18至28日付運。

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早前下令,禁止進口美國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以及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新冠疫苗。伊朗亦於去年底亦開始測試國產疫苗,希望在春天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