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0:59:00

新冠肺炎|何栢良籲市民長假期避免「一窩蜂」外出社交

分享:
何栢良籲市民長假期避免「一窩蜂」外出社交。(資料圖片)

何栢良籲市民長假期避免「一窩蜂」外出社交。(資料圖片)

一連5日的復活節假期即將展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呼籲市民,避免「一窩蜂」外出活動或用膳,以免像以往長期假後出現疫情反彈,建議市民盡量選擇在家聚會,以便自行做好通風及人流管理。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後14天,保護力才較全面及穩定,建議已接種疫苗市民,盡量安排約見同樣已打針的朋友。

何栢良指,德國藥廠BioNTech對新冠疫苗的三期臨床研究,共招募2,260名12至15歲少年,其中一半人接種新冠疫苗,一半人注射安慰劑。結果顯示打疫苗群組無人受感染,打安慰劑群組就有18人染疫,估計BioNTech(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人士的保護率,介乎80%至100%。

何栢良又指,有關數據未經同行評審,但指藥廠在新聞稿已發表並向歐美提出,申請批准將接種年齡下限,由現時16歲降低至12歲,證明藥廠有信心,估計最終成事機會很大,市民亦很快會在國際醫學期刊中參閱到相關數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