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4 21:35:00

新冠疫苗|加州奧克蘭動物園「住客」排隊打針

分享:
老虎也打針。(美聯社)

老虎也打針。(美聯社)

奧克蘭動物園的雪貂注射新冠疫苗。(美聯社)

奧克蘭動物園的雪貂注射新冠疫苗。(美聯社)

獸醫技術員Monica Fox幫動物打針。(美聯社)

獸醫技術員Monica Fox幫動物打針。(美聯社)

位於美國加州三藩市灣區的奧克蘭動物園, 其「住客」上周起陸續注射新冠疫苗,《三藩市紀事報》周六(3日)報道,老虎「Ginger」和「Molly」帶頭打針。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再有抵日運動員確診 入場觀眾擬限5000人四成比賽或閉門

動物園獸醫部副主管Alex Herman表示,園裡的動物並沒感染新冠病毒,注射疫苗是預防牠們染疫。首批接受兩劑注射的是老虎、黑熊、棕熊、山獅和雪貂,之後便安排靈長類和豬類動物打針。

捐贈1.1萬劑動物用新冠疫苗

這些動物專用的新冠疫苗由新澤西州動物藥劑公司Zoetis研發及捐贈。該公司正捐贈逾1.1萬劑新冠疫苗予近70個動物園以及10多個保育區、庇護所、學術機構和政府機構。

聖迭戈動物園的黑猩猩出現集體感染後,園方今年1月開始為靈長類動物注射新冠疫苗。研究顯示,人類與大猩猩的基因組相似度達98​%,反映靈長類較易受新冠病毒感染,此外貓科動物也較易染疫。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已發生寵物貓狗、動物園黑猩猩、獅子與老虎等受感染的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