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1:58:00

新冠疫苗|加拿大批准為12至15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分享:
加拿大批准為12至15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資料圖片)

加拿大批准為12至15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資料圖片)

加拿大批准為12至15歲兒童接種美國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

加拿大衞生部公布,修訂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使用準則,容許12歲至15歲的兒童接種。當局原先只容許16歲以上民眾接種。

衞生部表示,根據輝瑞/BioNTech上個月提供的臨床測試數據,這款基於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生產的疫苗,對兒童既安全並且有保護效力。數據反映,在2,000名參與臨床測試的兒童之中,接種組別沒有一人受新冠病毒感染;對照組別則有18人確診;兒童接種組別的不良反應情況,與16歲至25歲組別相似。加拿大又指,他們是全球第一個批准此年齡層接種輝瑞疫苗的國家。

但輝瑞其後表示,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在4月份已批准這個年齡層接種輝瑞疫苗,輝瑞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為同一年齡層兒童接種,管理局短期內會作出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