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8 10:46:00

新冠疫苗|南非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分享:
南非停用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南非停用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南非政府表示,因應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對南非的變種病毒只提供有限保護力,宣布暫停為前線醫護接種這款疫苗的計劃。

南非衞生部長穆凱茲周日晚指,鑑於阿斯利康疫苗對變種病毒效用不高,當局會暫停接種計劃,給予科學家時間研究阿斯利康疫苗能否阻止變種病毒引發重症及導致死亡。穆凱茲又表示,當局將盡快為民眾接種其他藥廠的新冠疫苗,包括輝瑞及強生的產品。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早前表示,根據初步臨床數據顯示,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對於在南非流行的變種病毒引發的輕微症狀,只能提供有限保護力,未能有效防止患者出現輕微和中度症狀。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說,已針對南非的變種病毒株展開研究,預期在秋天將有新的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