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9:10:00

新冠疫苗|南韓增至11人接種後死亡 專家初判8人死因與疫苗無關

分享:
首爾一名護理院職員早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首爾一名護理院職員早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南韓周一增至11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疾病管理廳轄下「新冠疫苗應對接種推進團」表示,經專家委員會分析後初步判斷,8例的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其餘3例仍在調查。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以色列4成人口接種兩劑 食肆開放予「綠色護照」持有人

推進團指,該8例沒有出現嚴重過敏反應(anaphylaxis),初步認定接種後出現的不良反應和死因與疫苗並無直接關係。據調查,該8例均是療養院的院友,都有長期病患,其中20多歲1例、40多歲1例、50多歲4例、60多歲2例。他們接種疫苗後沒有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同日與他們在同一地點接種同一批次疫苗的人也沒有嚴重過敏反應。推進團由此推測,接種過程中疫苗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不大,但長期病患導致死亡的可能性較大。

另外,病例死亡時沒有疑似不良反應的臨床症狀,但有腦出血、心臟衰竭、敗血症、急性肝炎等致命病因,這也可成為病例死因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的證據。推進團表示,正對8例中的4例進行解剖,待驗屍結果出爐後再做進一步評估。

南韓累計約31.68萬人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佔優先接種對象的41.5%,通報出現不良反應個案逾3,900宗,多數為頭痛、發燒等輕微症狀。政府早前建議65歲以上長者審慎考慮是否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加上死亡個案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疫苗安全性引發熱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