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14:50:00

新冠疫苗|南韓總統文在寅接種阿斯利康 打針後稱「完全沒問題」

分享:
文在寅周二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文在寅周二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文在寅與妻子金正淑一同接種疫苗。(路透社)

文在寅與妻子金正淑一同接種疫苗。(路透社)

文在寅接種疫苗,藉此釋除國民疑慮。(路透社)

文在寅接種疫苗,藉此釋除國民疑慮。(路透社)

南韓數以千計民眾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一名60多歲女子接種後死亡,其後驗屍發現血栓。為釋除國民對疫苗安全的疑慮,總統文在寅周二偕妻子接種該款疫苗,打針後表示「完全沒問題」。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據報大幅減少海外義工人數

南韓周二首日開放65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68歲的文在寅與66歲妻子金正淑早上9時左右抵達首爾市鐘路區衛生所接種疫苗。青瓦台其後發布片段,可見文在寅夫婦都穿著方便打針的短袖上衣,神情自若地完成量體溫、身份確認、接種前預診等程序。韓聯社報道,醫護要求捲起衣袖打針,文在寅表示,醫護打針技術很好,「完全沒問題」。

文在寅6月11日至13日將出席英國舉行的7大工業國(G7)領袖會議,青瓦台考慮峰會日程後,排定他夫婦倆接種日期,青瓦台早前也表明希望藉此消除民眾對阿斯利康疫苗的疑慮。一同出席峰會的國家安保室長徐薰、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等9名官員亦接種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的保護力以及可能引發血栓等爭議受到各國關注,南韓當局則指,調查結果顯示出現血栓與疫苗無直接關係,決定繼續使用該款疫苗。文在寅周一亦在政府會議表示,許多暫停的歐洲國家已恢復接種,南韓疾病管理廳也確認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將接種組別擴大至65歲以上民眾,他呼籲國民前去打針。

Ad Block

累計逾68萬人接種疫苗

截至周二零時,南韓累計681,443人接種疫苗,累計9,804宗不良反應報告,多數為肌肉痛、發燒等症狀,累計89宗疑似過敏反應。16宗接種後死亡個案,當局已判定其中15宗與疫苗無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