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17:03:00

新冠疫苗|台感謝日本贈疫苗 國台辦:安全高效大陸疫苗才有效防疫

分享:
台感謝日本贈疫苗,國台辦:安全高效大陸疫苗才有效防疫。(東森新聞)

台感謝日本贈疫苗,國台辦:安全高效大陸疫苗才有效防疫。(東森新聞)

日本向台灣捐贈的124萬劑新冠疫苗已運抵,台灣當局表示由衷感謝。國台辦表示,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防疫。

由日本捐贈予台灣的124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下午抵達台北桃園機場。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指,今次是基於雙方的友好關係,作出捐贈疫苗的決定,希望這批疫苗能有助台灣,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在台北,總統府發言人表示,蔡英文總統感謝美國政府伸出援手,對於正在對抗新一波疫情挑戰的台灣而言,確實感到溫暖,期盼台美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全球防疫貢獻力量。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仍然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又指台灣疫情爆發以來,大陸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胞盡快應對疫情,願意提供被世衛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的大陸新冠疫苗,但民進黨當局橫加阻撓,導致染疫人數和死亡人數節節攀升。他指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

台灣增加472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當中133宗屬追加病例,另外再多21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