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16:50:00

新冠疫苗|國產疫苗保護率低?高福:斷章取義

分享:
高福指其發言被斷章取義,他原本的意思是,如何提高疫苗保護率是全球科學家都需要考慮的問題。(美聯社)

高福指其發言被斷章取義,他原本的意思是,如何提高疫苗保護率是全球科學家都需要考慮的問題。(美聯社)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否認宣稱國產新冠疫苗保護率不高,指是一些媒體誤傳、斷章取義。他對內地「觀察者網」表示,當日演講時,自己說完所有免疫策略後,講到疫苗保護率問題,並提出「我們可以通過優化接種程序、採用幾種疫苗交替的接種方式來進一步提升疫苗有效率」,而「全球的疫苗保護率測試數據都有高有低,如何提高疫苗的保護率,這是需要全球科學家考慮的問題。這是一種全球層面、全球角度的科學思考,包括中國,但不僅限於中國」。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 國產疫苗保護率不高 內地考慮 「溝針」

他指出,世衛對新冠疫苗有效性的要求是50%以上,主要是保護接種者不患重症和死亡,而「這一點每一款疫苗都能做到」。他又表示,這是人類第一次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所有免疫程序,都是基於過去對其他病毒疫苗推斷出來,「這樣推斷出來的效果已經很好。但是未來,如果我們需要改進,可以基於冠狀病毒本身的特點和目前接種疫苗的情況,進行相應調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