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4 10:15:00

新冠疫苗|外傭擬強制打針 林鄭:要求勞福局再研究

分享:
林鄭月娥指,已要求勞福局再次研究外傭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具體情況。(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指,已要求勞福局再次研究外傭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具體情況。(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見傳媒,對於政府計劃要求外傭強制接種新冠疫苗引來爭議,她表示明白到強制接種疫苗與強制檢測的分別,因為前者涉及身體狀況,也是本港首次進行強制接種疫苗,她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再次研究當中具體情況,並在過程中諮詢有關外傭的國家領事館,強調要求外傭接種疫苗目前未有定案。

對於要求外傭強制檢測,林鄭月娥指,當中涉及公眾衛生考慮,強調不涉任何歧視,目前四個變種病毒個案,有兩宗涉及家庭外傭。她又指,推出外傭強制檢測首日,已完成17萬檢測,她感謝有關檢測公司的努力,有信心在本周日限期前,完成37萬個外傭檢測數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