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18:05:00

新冠疫苗|外傭續約須打針違自願接種原則?羅致光:可選擇不在港做事

分享:
羅致光指,外傭屬高風險群組,有需要要求他們申請工作簽證或續約時,要接種新冠疫苗。(莊振邦攝)

羅致光指,外傭屬高風險群組,有需要要求他們申請工作簽證或續約時,要接種新冠疫苗。(莊振邦攝)

本港出現首宗本地變種病毒個案,患者為一名39歲住在東涌映灣園的外傭。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記者會上表示,長遠而言,外傭申請工作簽證時,將加入接種認可的新冠疫苗要求,外傭續約亦須接種新冠疫苗,稍後時間將作交代。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現首宗本地無源頭變種個案 所有外傭下月9日前須強檢

羅致光續稱,外傭是高風險群組,他們在港協助照顧長者等家庭成員,與院舍的照顧員程度相似,考慮到外傭在假日與朋友聚會,若他們確診,會出現跨家庭交叉感染,同時考慮到外傭完成合約後會返回原居地放假,屆時始終有機會將現時境外嚴竣的疫情傳入本港,因此外傭申請工作簽證來港時,他們並非香港居民,要他們接種疫苗並非苛求,當然外傭可以選擇不在香港做事,惟顧及外防輸入原則,有需要要求他們接種新冠疫苗。

被問到強制要求外傭接種疫苗,會否與現時鼓勵自願接種原則有違背,以後會否擴展至其他行業時,羅致光未有直接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