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1:00:00

新冠疫苗|孔繁毅:出現心肌炎屬罕見 籲打首針後避免劇烈運動

分享:
新冠疫苗|孔繁毅:出現心肌炎屬罕見 籲家長年輕人毋須過慮 (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孔繁毅:出現心肌炎屬罕見 籲家長年輕人毋須過慮 (資料圖片)

早前有三名12至15歲年齡組別的青少年,在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後懷疑出現心肌炎。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說,打針後出現心肌炎,大部分人都能復原,只有約一成人復原時間較久,或有機會令整體心臟功能受損。他強調打針後出現心肌炎屬罕見,暫時亦未見到死亡個案,但提醒年輕人接種復必泰疫苗後,首一個星期多休息,減少做劇烈運動。

相關新聞:疫苗接種|3青年打兩針復必泰後疑患心肌炎 出現胸痛入院情況穩定

孔繁毅說,年輕免疫反應強,令心肌炎發生機會較大,但未清楚為何男性出現心肌炎的機會高於女性。他又指,心肌炎徵狀有心口翳悶、氣促,亦有機會導致發燒;若年輕人打第一針疫苗後出現有關徵狀,建議可前往醫院作心臟評估,包括照超聲波及磁力共振等,證實是否真的是心肌炎才決定應否打第二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