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2:05:00

新冠疫苗|崔俊明指需研究疫苗有否導致輕微炎症 增血管阻塞機會

分享:
崔俊明指需研究疫苗有否導致輕微炎症,增加血管阻塞機會。(資料圖片)

崔俊明指需研究疫苗有否導致輕微炎症,增加血管阻塞機會。(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出現多宗懷疑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個案,4名市民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後死亡或進入深切治療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長崔俊明在電台節目表示,疫苗副作用難以一概而論,市民有疑慮應先向主診醫生查詢,若有未控制好病情的慢性病,就最好待病情穩定才接種。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何栢良:可以電子病歷追蹤接種者健康狀況

崔俊明建議政府就「未控制慢性病」定義,提供更多資訊,又指外國亦有使用科興新冠疫苗,臨床應用並無出現中風及心臟病等,亦無證據顯示出現與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目前暫不是叫停有關接種計劃的時候。不過他認為需要研究疫苗有否導致輕微炎症,增加接種人士血管阻塞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