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09:55:00

新冠疫苗|崔俊明質疑生產商未發現包裝瑕疵 亦沒提供後續安排

分享:
崔俊明質疑生產商未發現疫苗包裝瑕疵,亦沒提供後續安排。(資料圖片)

崔俊明質疑生產商未發現疫苗包裝瑕疵,亦沒提供後續安排。(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宣布暫停為市民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指有批次的藥瓶包裝有瑕疵。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最常見的問題是用作固定藥瓶膠塞的金屬環鬆脫,他認為生產疫苗機器可能出現疲勞,導致蓋上金屬環時壓力不足。至於注入鹽水稀釋時有疫苗噴出的問題,崔俊明指可能是因為藥廠在藥瓶注入不活躍氣體時壓力太大。  

崔俊明指,難以在復必泰疫苗抵港時即場抽查,因疫苗對溫度很敏感,抽查可能會因為溫度上升而有機會影響疫苗。他認為樽蓋鬆及樽身包裝瑕疵問題,可憑肉眼察覺,質疑疫苗生產商在品質控制時為何未有發現,亦無為香港提供即時叫停接種疫苗的後續安排,形容是無責任感。

崔俊明又指,社區接種中心都有藥劑師在場,為疫苗狀況把關,衛生署亦有抽取疫苗種菌,暫時未有發現疫苗有污染。他又指本港至今發現57宗疫苗包裝問題,比例算高,有英美藥劑師亦反映當地的BioNTech疫苗也有相同的包裝問題,但德國藥廠BioNTech未有建議在當地暫停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