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15:29:00

新冠疫苗|建制議員促學校每周交數 楊潤雄質疑針對教育界

分享:
楊潤雄指,必須要尊重教師有選舉接種疫苗的自由。(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必須要尊重教師有選舉接種疫苗的自由。(資料圖片)

政府及建制人士正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在今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對於現時全港只得18%教職員打針,多名建制派議員要求教育局每周收集學校疫苗接種率,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指有關要求是督促,目的是幫助社會盡快恢復整體經濟活動,認為並非個人的事,已是社會責任,主席梁美芬更指局方不應該愛理不理和「自由行」,需要要求學校每周報數。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台灣增57宗本土確診 多15人死亡

教育局長楊潤雄反對局方愛理不理的說法,質疑為何針對教育界,稱現時並非強制接種疫苗的時候,必須要尊重教師有選舉的自由,反問如果去問學校為何教師不接種疫苗時,是否違反了原本讓教師自由選擇的權利。他另指,正積極考慮9月開學後要求教職員接受強制檢測,如果學校師生疫苗接種率達到七至八成,亦可考慮恢復全日授課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