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16:16:00

新冠疫苗|德護士疑將疫苗掉包 逾8千人或被打生理鹽水

分享:
德護士疑將新冠疫苗掉包,逾8千人或被打生理鹽水。(路透社/資料圖片)

德護士疑將新冠疫苗掉包,逾8千人或被打生理鹽水。(路透社/資料圖片)

德國一名護士質疑疫苗偷偷掉包,逾8,000人疑被注射生理鹽水,需要補打一針。

《路透社》報道,事發於今年春季,一名紅十字會女護士在北海沿岸弗里斯蘭(Friesland)的接種站執勤,懷疑為數千人注射生理食鹽水,而非真正的新冠疫苗。

對此,德國政府昨向8,600名可能受影響的民眾發出通告,呼籲他們再去接種1劑新冠疫苗。

當地議員Sven Ambrosy於社交網站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

報道指出,儘管生理鹽水對人體無害,但德國今年3月至4月間的疫苗接種對象大多為高齡者等具重症風險的族群。

護士曾表達對疫苗持懷疑態度

警方稍早在記者會上指出,根據證人的陳述,該名護士確實有合理的「危險嫌疑」,但警方目前尚未公布其身分姓名,亦未釐清事件動機,不過,知道涉事護士曾在社群平台上曾表達對疫苗持懷疑態度。

現階段尚不清楚該名護士是否已遭逮捕或起訴,而據傳媒說法,此案已交由專門調查政治犯罪的部門偵辦。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世衞急需逾600億元助窮國抗疫  促保障公平分發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