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19:05:00

新冠疫苗|打完高端勁多人覺餓?台專家:可能因為咁……

分享:
多人接種高端疫苗後表示覺得飢餓。(互聯網)

多人接種高端疫苗後表示覺得飢餓。(互聯網)

台灣本土「高端」新冠疫苗開放接種今踏入第4天,連日都有名人、政客和網民表示,接種高端疫苗後感覺飢餓、食欲變好,「就一直吃」,有台灣傳媒更稱,最多人感覺到的「不良反應」是「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高端疫苗不良反應報告並無提及此情況,學理上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會多加觀察。

臨床試驗未錄此反應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亦表示,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沒發現有受試者提到,接種後有飢餓感或嗜睡等反應,以前打流感等疫苗也沒有這種現象。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則認為,可能是打完疫苗後,內心產生安全感,心情比較放鬆所致,因為愛睡、昏沈、飢餓,都並非接種疫苗刺激免疫系統後會有的常見反應。

另外,全台已有4人接種高端疫苗後猝死,指揮中心表示,初步來看,4宗個案可能與吸毒、糖尿病、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等有關,尚未證實是疫苗致死,但為消除公眾疑慮及釐清是否與疫苗相關,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這4宗個案。

相關新聞:

曾接種高端疫苗 台增2猝死

新冠疫苗|台灣2人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