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12:01:00

新冠疫苗|捷克將捐台灣3萬劑疫苗

分享:
捷克將捐台灣3萬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捷克將捐台灣3萬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東歐國家捷克宣布,將向台灣送贈3萬劑新冠疫苗。

捷克內閣會議開會後宣布,將在本年底前向多地提供逾230萬劑新冠疫苗,當中捐贈3萬劑給台灣,25萬劑給越南。

曾在去年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在社交網站宣布有關消息,稱台灣曾經多次幫助捷克,捷克送疫苗具有重大象徵意義。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立陶宛捐台灣2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盡己所能

美國和日本已經先後向台灣捐贈250萬劑及逾330萬劑新冠疫苗,另外立陶宛、斯洛伐克亦已宣布,分別將向台灣捐贈2萬及1萬劑疫苗。

維斯特奇爾去年訪台被總統批幼稚挑釁

維斯特奇爾去年率領90人代表團訪問台灣,在當地演講時更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同日獲立法院長游錫堃頒授「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中方批評是公然冒犯及挑戰,已超越北京容忍限度。總統澤曼(Milos Zeman)其後批評維斯特奇爾出訪台灣是幼稚的挑釁,同時認為中方反應過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