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1 17:51:00

新冠疫苗|接種後仍染疫 中疾控:疫苗保護大多數人不發病

分享:
中疾控專家表示,打疫苗是保護大多數人不發病。(中新社)

中疾控專家表示,打疫苗是保護大多數人不發病。(中新社)

陝西西安上周四新增1宗新冠肺炎本地感染個案,患者為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的封閉隔離病區檢驗師,在今年1月底2月初已接種2劑新冠肺炎疫苗。對於接種後仍然受感染,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今日回應稱,新冠疫苗其實是保護大多數人不發病,尤其是對預防重症的保護效果比較好,「對於個別的人,可能因為個體的原因,當然也有其他原因會出現保護失敗的情況,我們後續會對保護失敗原因進行研究調查」。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西安新增1本地確診 為隔離病區檢驗師

王華慶又強調,疫苗的作用是保護大多數人,「我們要建立免疫屏障,實際是讓大多數人產生保護力,屏障建立起來了,群體免疫形成了,疫苗對人類健康的保護作用就發揮出來了」。

中國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日前曾回應稱,新冠疫苗保護率並非100%,接種疫苗後只是比較安全,而非絕對安全,但國產新冠疫苗在國內外已接種了數千萬人次,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充分證實,大眾不必因此個案而對國產疫苗產生懷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