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11:43:00

新冠疫苗|政府澄清氣泡假信息 指直接注射入肌肉不經血管

分享:
政府澄清假信息,指直接注射新冠疫苗入肌肉,不經血管。(添馬台@FB)

政府澄清假信息,指直接注射新冠疫苗入肌肉,不經血管。(添馬台@FB)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在本港展開後,網上近日流傳帖文,指接種疫苗若不彈走全部氣泡會導致心臟出事或腦中風,政府昨日透過facebook專頁「添馬台」澄清,指這説法完全無醫學根據。

貼文表示,事實上,醫護人員在注射疫苗前,必須確保針筒和針咀內沒有空氣。此外,接種新冠疫苗是採用肌肉注射方式,直接將疫苗注射入肌肉吸收,無需經由血管,所以不會將空氣注入血管內,更不應引致心臟病或腦中風。

政府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人員都是合資格的專業人士,為市民提供接種疫苗服務。帖文對醫護抹黑,令人深感遺憾。貼文批評這類全無根據的不實資訊不但罔顧市民健康,亦損害香港利益,必須小心防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