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18:05:00

新冠疫苗|日本群馬縣莫德納再發現異物 沖繩異物疑與醫護不當使用針筒有關

分享:
東京接種中心為民眾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東京接種中心為民眾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日本上周四發現莫德納新冠疫苗瓶內有大小約幾毫米的異物,即時停止接種同期在西班牙一廠房製造的3個批次合共約163萬劑,沖繩縣上周六發現不同批次的莫德納疫苗有異物,群馬縣周日又發現另一批次也有異物。

不屬於之前莫德納疫苗問題批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群馬縣的「東毛疫苗接種中心」,周日早上10時半左右發現一瓶預定將使用的莫德納疫苗內有約0.5毫米以下的深灰色異物,並不屬於之前停止接種的3個批次,以及沖繩縣發現異物的批次。該中心於本月27日至29日,已為4,575人接種同一批次疫苗。

沖繩恢復接種新冠疫苗

此外,沖繩那霸的接種中心上周六在一個開封的莫德納疫苗瓶和3支針筒中發現黑色點狀異物,厚生勞動省經調查後認為,是針頭打斜刺入疫苗瓶時令瓶口橡膠剝落,又或很低機會可能是在疫苗製造過程中混入橡膠瓶蓋等碎片,疫苗質素並沒問題。厚生勞動省提醒醫護應把針筒垂直刺入瓶內,並稱橡膠碎片經過消毒,通過肌肉注射進入體內不會阻塞血管,據此沖繩隨即恢復接種。

至於在另一支針筒內發現的粉紅色半透明異物,因為體積較大無法通過針頭,有可能是跟疫苗本身無關的物質,生產商將調查。

Ad Block

厚生勞動省上周六公布,一名38歲男子和一名30歲男子接種與因發現異物而停用屬同一批次的莫德納疫苗後死亡。據稱使用的疫苗未發現異物,接種與死亡的因果關係不明。兩人均無長期病,同是打第二針後死亡。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越南封城影響全球咖啡供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