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10:20:00

新冠疫苗|林鄭:現有氛圍下難強制接種疫苗

分享:
林鄭月娥指,現有社會氛圍下難以強制接種疫苗。(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指,現有社會氛圍下難以強制接種疫苗。(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接種新冠疫苗需要達到甚麼比率,才能如官員所講可以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林鄭月娥指希望是以呼籲及鼓勵市民方式去接種疫苗,達到一個較高比例,令社區出現一層保護網,從而放寬本港與外地來往,她本人不希望收窄現有措施,令市民「就範」接種疫苗,強調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社會,並舉例現時有市民情願違反強制檢測令,被罰款5,000元,亦不願跟從政府措施,認為在現有社會氛圍和文化下,對於要強制市民接種疫苗有所疑問。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港再多6人接種疫苗後不適送院

林鄭月娥又指,非常重視接種新冠疫苗的異常事件,重申本港的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至今出現的幾宗接種疫苗後死亡及中風個案,都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呼籲市民可放心接種,並以科學態度看待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