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16:00:00

新冠疫苗|港大研究:打科興增面癱風險 惟效益高於風險

分享:
港大研究指,接種科興後面癱的風險有所增高,但打針的效益仍高於風險。(資料圖片)

港大研究指,接種科興後面癱的風險有所增高,但打針的效益仍高於風險。(資料圖片)

港大醫學院藥理及藥劑學系系主任黃志基教授領導團隊在醫學期刊《刺針》發表研究,指在逾45萬名科興疫苗接種者中,有28人臨床診斷為面癱;而在逾53萬名復必泰疫苗接種者中,有16人臨床診斷為面癱,認為接種科興疫苗後面癱的風險有所增加,但打針的效益仍高於風險,超過九成都能在9個月內康復。

研究團隊分析今年2月至5月,本港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案例﹐在逾45萬名及逾53萬名分別接種科興及復必泰疫苗的市民中得到有關結論。

此外,研究團隊將數據跟香港人口的基線發病率作比較,推算出每10萬人分別接種科興及復必泰,就會增加4.8宗及2宗面癱個案,結論是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面癱的風險增加,惟但打針的效益仍高於風險,因一般非由疫苗引起的面癱,逾九成都能在9個月內康復。團隊表示,相關研究需有更多不同地區的研究來印證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