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21:35:00

新冠疫苗|特定政府僱員打一針 可免定期鼻咽拭子檢測

分享:
特定政府僱員接種首劑疫苗後,可豁免每兩周一次的鼻咽拭子檢測。(資料圖片)

特定政府僱員接種首劑疫苗後,可豁免每兩周一次的鼻咽拭子檢測。(資料圖片)

政府去年7月起,要求特定組別的政府僱員定期或抽樣新型肺炎檢測,他們本月31日起,只要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就可豁免定期檢測,否則就要每兩星期做一次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測試。

公務員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本月31日起會為特定組別的前線政府僱員,推行「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各個政策局或部門需要制定一份前線人員名單,涵蓋定期履行執法、視察及調查職務、與市民有頻繁及密切接觸的人員,或需參與高風險工作的政府僱員,相關局或部門會強烈鼓勵這些人員打針。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社區首宗變種個案印裔男 理大揭疑華美達酒店鄰房傳染

可返工時間打針、針後放假
為便利特定組別人士接種疫苗,政府會容許他們在上班時間接種,以及接種後可申請假期休息等。此外,公務員事務局也在政府總部設有小型疫苗接種中心,開放予在政府總部及周邊政府大樓、辦公室工作的政府僱員及其家人接種疫苗。

文件提到,政府去年7月已經落實特定群組檢測計劃,涵蓋多個部門的政府員工、涉及高風險群組、重要基建服務人員和高接觸群組,如在檢疫中心工作的職員、入境事務處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員工等,現時已需要進行重複檢測。至於高接觸群組,如鮮活食品批發市場日常營運人員等,則應進行定期抽樣檢測。截至上月,政府已為超過30個部門共約12.3萬人次的同事安排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