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9 11:25:00

新冠疫苗|稱復必泰安全有效 何栢良籲冷靜分析打疫苗後異常事件

分享:
何栢良認為,目前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反應,與疫苗安全並無關係。(資料圖片)

何栢良認為,目前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反應,與疫苗安全並無關係。(資料圖片)

本港接連出現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嚴重異常事件,其中3人打科興疫苗後死亡。曾表示已幫家人登記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表示,目前市民對疫苗的憂慮主要在科興疫苗上,稱科興的確未在國際醫學期刊,刊登第三期臨床測試數據,而涉及60歲以上及長期病患者的資料亦很少,相反德國復必泰疫苗,單在美國、英國和以色列,已有逾千萬70歲以上長者接種,認為有大量數據支持復必泰疫苗安全有效。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71歲翁打科興後亡 診所貼「今日無肺炎針」告示

此外何栢良指,市民應冷靜分析近日接種疫苗後的嚴重異常事件,認為目前個案出現的反應,與疫苗安全並無關係。他稱,參考近幾年本港長期病患者的死亡率,每10日預期有13名糖尿病患者以及103名冠心病者去世,亦會有83人因中風不治,認為以病患的背景發病率和死亡率,分析打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是合理的解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