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1:09:00

新冠疫苗|美國下月為民眾注射第三劑 世衞再表明反對

分享:
美國下月為民眾注射第三劑新冠疫苗,世衞再表明反對。(AP)

美國下月為民眾注射第三劑新冠疫苗,世衞再表明反對。(AP)

美國疾控中心(CDC)宣布將在下月開始,為已接種兩劑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已經8個月的民眾,注射第三劑疫苗。世界衞生組織(WHO)表明反對,指應騰出疫苗供更多人接種,美國總統拜登表明不同意有關說法。

美國疾控中心宣布,當局會在下月20日起為民眾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官員指,證據明確顯示,疫苗的保護作用會隨時間減退,接種疫苗後半年突破性感染個案開始上升,因此當局認為完成接種疫苗後8個月,是追加第三劑疫苗的最佳時間。

拜登指,加強劑將加強免疫反應,提高對新冠病毒的保護能力,這亦是防止感染可能出現的新變種病毒的最佳方式。他指,部分國際領袖認為美國不應施打第三劑疫苗,直至其他國家接種第一針後,他表明不同意有關說法,指美國可在照料國內的同時,向全球提供協助。

世衞:如為已穿著救生衣的人多穿一件救生衣

世衞再次表明反對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目前數據未確認有必要接種第三針為加強針,指全球最易受病毒侵害的人群,完成接種疫苗,優先過高收入國家補打疫苗,並警告發展中國家仍有數以億計的人未能打針,可能引發更多變種病毒出現,帶來更可怕情況。

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亦質疑,此舉有如為已穿著救生衣的人,加穿多一件救生衣,但同時令無救生衣的人浸死。

Ad Block

《路透社》統計顯示,美國全國過去一日有逾1,000名患者去世,是4月中以來新高;美國目前累計的死亡人數約62.3萬,是全球最多。

相關新聞:

源頭不明 Delta澳洲傳入 紐國爆疫恐逾百人潛伏社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