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2 16:15:00

新冠疫苗|美國或今日決定為部分人打第三針 CDC倡孕婦接種

分享:
美國或今日決定為部分人打第三針新冠疫苗,CDC倡孕婦接種。(資料圖片)

美國或今日決定為部分人打第三針新冠疫苗,CDC倡孕婦接種。(資料圖片)

Delta 變種病毒在美國肆虐,近來單日新增確診重上10萬宗水平,4個州包括佛羅里達州等,醫院病床已爆滿。有報道指,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最快今日修改指引,為部分高風險民眾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劑。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引述消息人士指,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最快在當地周四修改有關輝瑞/BioNTech及莫德納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條件,為免疫系統有問題並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民眾注射第三劑疫苗。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發言人未有回應報道,但指局方與美國疾控中心密切留意相關研究,並評估潛在選項會在短期內分享有關資料。

研究:孕婦注射疫苗無增加流產風險

另外,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提出促請全國所有孕婦注射新冠疫苗。

疾控中心表示,在疫情嚴重地區的醫院,愈來愈多無打針的孕婦感染病毒後情況嚴重,需要入院治療。中心的數據顯示,孕婦的注射率低,只有23%人至少注射了一劑疫苗。

疾控中心主任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發聲明表示, 疫苗對孕婦安全,由於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變種病毒,有迫切需要加強孕婦接種疫苗。

疾控中心研究過2,500名懷孕20周以下孕婦,注射至少一劑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的情況, 認為無增加流產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