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16:15:00

新冠疫苗|美國積存大批強生疫苗 有專家籲捐贈

分享:
美國積存大批強生疫苗  有專家籲捐贈。(資料圖片)

美國積存大批強生疫苗 有專家籲捐贈。(資料圖片)

美國疾控中心數字顯示,強生新冠疫苗的使用量未達預期,全國多處合共有1,100萬劑存貨,當中有數以百萬劑可能於本月底到期,有官員憂慮疫苗有過期風險造成浪費。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台灣增263宗本土確診 多28人死

有別於輝瑞BioNTech和莫德納新冠疫苗,強生疫苗只須接種一劑,原本被視為有望加快接種進度,但由於出現多宗接種強生疫苗後出現血栓的病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於4月一度暫停接種強生疫苗。有官員指,當時取消大量強生疫苗預約後未有重新安排,造成庫存積壓,而11天的暫停分發令民眾對接種該款只需打一針的新冠疫苗熱度下降。

福奇:FDA正研究是否延長強生疫苗有效期

強生疫苗表示,有關疫苗在正常雪櫃溫度下有效期預計為3個月,不過若冷藏,兩年內可保持穩定,因此部分疫苗仍可存放一段時間。

有專家建議當局應考慮將過剩的強生疫苗,捐贈予發展中國家。白宮抗疫顧問亦承認,分發予各州的部分強生疫苗有過期風險。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FDA正研究是否延長強生疫苗有效期,以用盡所有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數字顯示,至今已為民眾接種超過3億劑次新冠疫苗,1.4億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