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9 13:44:00

新冠疫苗|美擬借疫苗予墨西哥 被質疑換取墨國限制邊境出入

分享:
美擬借新冠肺炎疫苗予墨西哥,被質疑換取墨國限制邊境出入。(資料圖片)

美擬借新冠肺炎疫苗予墨西哥,被質疑換取墨國限制邊境出入。(資料圖片)

美國至今仍未批准緊急使用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但境內已儲存數千萬劑而受外界批評。美國政府計劃以借用形式,分別向墨西哥及加拿大提供250萬及1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美國國務院指,確保鄰國控制新冠病毒是結束疫情的重要一步,有關運送疫苗的細節仍在敲定。墨西哥形容是好消息,感謝美國總統拜登願意分享疫苗。

不過,墨西哥政府其後宣布在接壤危地馬拉的邊境實施出入境限制,禁止非必要的過境活動。外界關注,美國是否以疫苗,換取墨西哥合作應對美墨邊境20年來最大的移民潮。外電就引述美國國會消息說,美墨兩項措施並非巧合。

墨西哥一名負責北美事務的外交官員強調,移民及疫苗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問題。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指出,外界對美國借出疫苗,存在換取處理邊境災難的不相關預期,強調各種關係都會同時有不同層次的對話進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