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9 09:33:00

新冠疫苗|美疾控中心新指引:完成接種疫苗人士可不戴口罩聚會

分享:
美疾控中心新指引:完成接種疫苗人士可不戴口罩聚會。(AP)

美疾控中心新指引:完成接種疫苗人士可不戴口罩聚會。(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美國的新冠肺炎診個案突破2,900萬宗,超過52.5萬人死亡。美國至今有大約3,000萬人,即全國9.2%人口已完成接種疫苗,接近5,900萬人即大約23%成年人口至少注射一劑。

美國疾控中心(CDC) 將完成接種疫苗人士,定義為已接種第二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滿兩星期,或打完單劑強生疫苗滿兩星期的人。

CDC向已打完新冠疫苗人士發出新指引,指他們在室內接觸其他已接種疫苗的人士或未接種疫苗的低風險人士時,不用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如果他們接觸了無病徵確診者,亦不需接受檢測及隔離,但要留意自己未來14天有否出現病徵。建議這批人與未接種疫苗的高風險人士共處時,仍然需要戴口罩及保持適當距離。他們亦要繼續勤洗手,避免參與大型活動,若出現病徵也要做檢測。

CDC又指,現階段仍然希望限制外遊人流,因此有關旅遊的指引維持不變,不建議任何非必要行程,回國後要盡快接受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