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2 10:47:00

新冠疫苗|英國據報將為部分國民接種第三針疫苗

分享:
英國據報將為部分國民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英國據報將為部分國民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英國當局據報會從下月初起,向3,200萬英國人提供輝瑞疫苗的第三針作為「加強劑」。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當局憂慮疫苗功效可能開始下降,計劃在9月第一個星期開始,向3,200萬英國人提供輝瑞疫苗的第三針疫苗,屆時50歲以上成年人,以及免疫抑制人士都會受惠,預料每周會接種250萬劑,若果計劃順利進行,12月初或前完成。當局又預計屆時將有多達2,000間藥房參加「加強劑」接種計劃,以便國民保健服務的工作人員,可以專注照顧不斷增加的患者。

報道:第三針「加強劑」或會「溝針」

報道又指,如果這些民眾本身打的是兩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今年秋天會獲接種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作「加強劑」。

在英國進行的「加強劑」試驗顯示,已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如果打不同種類的疫苗作為「加強劑」,或會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 有報道指,當局打算在接種年度流感針的時候,一次過為這些民眾接種第三針疫苗,但最後會取決於接種委員會的建議,以及針對的「加強劑」疫苗試驗結果。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