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30 12:18:00

新冠疫苗|以色列將為長者接種第三針疫苗作加強劑

分享:
以色列將為長者接種第三針疫苗作加強劑。(資料圖片)

以色列將為長者接種第三針疫苗作加強劑。(資料圖片)

以色列將於周日開始,為60歲以上、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的民眾,打第三劑作為「加強劑」的計劃,以應對Delta變種病毒擴散的危機。

以色列疫苗顧問委員會周三(28日)建議衞生局啟動加強劑接種計劃。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昨日宣布,60歲以上、超過5個月前完成兩劑接種的人士,將可接種第3劑,他呼籲所有已打2針的長者接種第三劑。總統赫爾佐格將於周五率先注射。他說,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可以防止重症和死亡,新冠疫苗亦應該像流感疫苗,需要不定期接種一樣,當局將盡一切努力避免再次實施全國封鎖。

Delta令疫情反彈 單日再逾2000人確診

以色列是最早開展全面接種疫苗的國家之一,1月開始為長者接種疫苗;超過57%民眾已經完成接種。但隨著Delta變種病毒出現,疫情反彈,近期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再次超越2,000人,社會有聲音要求為輍易受感染及高危人士,再次接種加強劑。

輝瑞表示,相信需要補充注射,以維持新冠疫苗的高保護力,可能最快下月初向美國申請注射加強劑的緊急授權。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以色列將為5歲至11歲高危兒童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