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1:21:00

新冠疫苗|英2500萬人已打首劑疫苗 約翰遜稱快將接種阿斯利康

分享:
英2500萬人已打首劑疫苗,約翰遜稱快將接種阿斯利康。(資料圖片)

英2500萬人已打首劑疫苗,約翰遜稱快將接種阿斯利康。(資料圖片)

英國失津大學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被部分歐盟國家質疑可能會引致血栓。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自己很快都會接種這款疫苗。

約翰遜到國會接受例行質詢時,有議員指部分歐盟國家放棄科學證據,被問到原因何在,約翰遜則稱自己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免疫接種主管拉姆齊亦表示,自己已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

另外,英國政府表示,全國已有超過2,500萬名民眾,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距離當局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剛好屆滿100天。目前逾半數成年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政府有信心,可以在4月15日,達成令所有年逾50歲成年人,都獲接種疫苗的目標。

不過英國媒體報道,英國衞生局接獲通知,由3月29日起計4周,疫苗供應可能十分緊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問題在於阿斯利康的疫苗供應不足。

阿斯利康拒評傳媒上述報道;輝瑞藥廠則回應指,供應情況沒有明顯變化,預期可達成原有交貨目標。

衞生大臣夏國賢沒有正面否認有關疫苗供應的消息,重申有信心達成接種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