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30 09:41:00

新冠疫苗|莫德納:疫苗能抵禦Delta變種病毒 印度准緊急使用

分享:
莫德納指,疫苗能抵禦Delta;印度准緊急使用莫德納疫苗。(資料圖片)

莫德納指,疫苗能抵禦Delta;印度准緊急使用莫德納疫苗。(資料圖片)

美國生化藥廠莫德納(Moderna)披露,民眾接種其新冠疫苗後,能產生預防傳播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抗體。同時,印度藥物監管機構批准莫德納的新冠疫苗可作緊急使用。

相關新聞:拆解新聞|百密一疏 變種病毒Delta如何「攻陷」澳洲

莫德納表示,有關實驗針對8名已完成接種莫德納疫苗人士的血清,發現對所有變種新冠病毒都能產生抗體,其中針對最先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的反應,比對最先在南非出現的Beta變種病毒為佳。莫德納指,有關結果顯示莫德納疫苗對最新變種病毒仍有保護作用。

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已經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株,特別是在印度。莫德納的疫苗對全球抗疫而言是好消息。

消息曝光後,莫德納周二股價最多升6.9%,至238.4美元,創下即市紀錄新高。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專家估計 印度染疫死亡人數 為官方公布數字5倍

印度准緊急使用莫德納疫苗

印度昨天核准緊急使用莫德納疫苗,是新德里政府核准的第4 種疫苗。之前核准的3種疫苗分別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研發的Covaxin,以及俄羅斯的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

Ad Block

印度1月中旬展開大規模接種計畫後,已施打近3.2億劑疫苗,但在全國5,700萬名成人當中,僅有6%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印度是全球確診人數第二多的國家,累計確診逾3,000萬宗,累計病故近39.8萬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