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4 11:24:00

新冠疫苗|葛蘭素史克夥CureVac研發針對變種病毒疫苗

分享:
葛蘭素史克夥CureVac研發針對變種新冠肺炎疫苗。(資料圖片)

葛蘭素史克夥CureVac研發針對變種新冠肺炎疫苗。(資料圖片)

全球第三大的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和德國「CureVac」藥廠簽定1.5億歐元合約,研發針對多種變種病毒的新一代新冠肺炎疫苗,目標在2022年推出。

藥廠聯合聲明表示,新興變種病毒增加,或會降低第一代疫苗效用,期望可研發出單一種疫苗,以期望較疫情發展超前一步,應對多種變種病毒,也可用作加強劑,相信新一代疫苗會採用mRNA技術。 葛蘭素史克今年亦會支持生產多達1億劑的「CureVac」第一代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VnCov」。

「CureVac」同時正同德國「拜耳公司」(Bayer AG)合作,加快在今年研發和生產3億劑第一代疫苗。這款第一代疫苗可以在一般雪櫃溫度下保存,目前正在後期試驗中,預計3月或4月取得初步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